注册

东营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三产"助推结构优化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东营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三产"助推结构优化 东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调的主要抓手,在更高层次上实施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统筹提高投资总量、结构和效益,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原标题:东营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三产"助推结构优化

东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调的主要抓手,在更高层次上实施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统筹提高投资总量、结构和效益,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重大工程掀起城市建设热潮。除金湖银河外,海陆交通建设顺利推进,东营港十大业主码头和公共管廊带建成投用,德大铁路建设顺利推进,黄大铁路、东营港疏港铁路获准建设,济东高速公路东营段开工建设。市一中、二中、中专学校迁建全面启动,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暨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加快推进。西城改造大步迈进,道路、污水、片区改造全面推进实施,西城这座老城区正在发生质的蜕变。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即将于今年9月份在金湖银河郊野公园开门迎宾,生态新城“两馆一中心”顺利推进……随着重大工程的建设成型,未来的东营将呈现出气度非凡的城市新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空间也会更加广阔。

“三产”项目助推结构优化。农业大项目调“强”了第一产业发展能力,工业大项目调“优”了第二产业结构,而服务业大项目则调“高”了第三产业比重。以工业大项目为例。能耗降下去、生产轻起来、业态新起来、产业强起来,这是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最终要抵达的愿景。在传统高耗能行业占比仍大的态势下,我市积极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石化、纺织、橡胶、造纸等行业。今年,我市将突出抓好过亿元的198个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9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7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工业发展效益,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可以说,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我市“三产”项目的建设密不可分。动辄上亿元的产业项目带动的不单单是产业效益的增长,更是产业本身的转调升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突出节约环保可谓是东营大项目建设的一个显著特点。无论是金湖银河、生态新城,还是东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城市森林公园项目,我市都致力于打造以生态环境营造为主的亮点工程。而工业大项目建设的目的很大程度上就是为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际上,提质增效与节能降耗是“一枝双花”,生产技术的核心提升不仅让企业产能获得质量与数量的飞跃,更让企业“压小上大”、集约发展,大大降低资源浪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建设 结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