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工业园6项目入"区重点" 计划投资超25亿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滨州工业园区六项目列入“区重点” 年内计划投资超25亿元 “今年,企业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5月底土建工程全部竣工,7月中旬进行设备安装,确保9月份开工试投产。”2月20日,在滨州工业园区科

原标题:滨州工业园区六项目列入“区重点” 年内计划投资超25亿元

“今年,企业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5月底土建工程全部竣工,7月中旬进行设备安装,确保9月份开工试投产。”2月20日,在滨州工业园区科学发展综合表彰大会上,山东友泰科技董事长李存友在表态发言中充满信心地说。

近年来,滨州工业园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经济园区”的目标,夯实工业主导地位,抓牢“工业兴区”主基调不放松,抓服务、促转调、重规划、强招商,不断开创园区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今年,计划实现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6亿元,完成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

以重点项目带动产业发展

滨州工业园区突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投资31亿元大唐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投资28亿元友泰科技120万吨/年芳烃项目;投资5.2亿元九环石油机械年产3000万米抽油杆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投资1.2亿元安琪酵母5000吨半干酵母建设项目;投资3800万元的绿邦板业年产50万平方米涂装线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元通化工1000吨左旋肉碱项目。

对重点项目继续实行园区、街道领导包靠项目责任制,成立专门项目服务办公室,抽调经发、公安、规建、社区等单位的精干力量现场盯上为项目服务,真正做到项目建设外一切事情由项目服务办公室为主,协助项目单位办好,项目单位腾出精力抓好项目建设。

打造园区产业集群

为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园区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从企业的供需链、价值链入手,鼓励企业产业链向上下游拓展延伸,特别是链环下移,使园区产业环逐级累加,形成资金密集、技术密集、高附加值的产业集群。以园区项目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占据价值链的高端,以项目产业链的延伸,再造新企业,打造园区的经济品牌。

建立企业退出倒逼机制,创造园区和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针对目前园区内企业现状,建立和启动园区“两高”项目退出倒逼机制,对存在高污染、高耗能的“五小”企业,特别是气味污染严重的企业,采取关、停、并、转等形式,能整治的严格标准进行整治,督促企业加快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换血”发展。对自身解决不了高污染、高耗能问题的项目,要采取“退园进郊,腾笼换鸟”的办法予以退出,腾出空间发展高端工业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双重攻坚战。

“今年,包括山东友泰科技公司年产120万吨芳烃项目在内,园区有6个工业项目列入滨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年内计划总投资25.85亿元,其中,有5个项目年内建成试投产。”滨州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说。(李荣新 王麦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工业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