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立足“两河流域”打造休闲农业示范带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城区立足“两河流域” 打造休闲农业示范带 齐鲁网滨州2月24日讯(滨城台 张修祯 张伟 通讯员 刘东阁 胡德民) 高效生态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而优质的土壤和水质是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

原标题:滨城区立足“两河流域” 打造休闲农业示范带

齐鲁网滨州2月24日讯(滨城台 张修祯 张伟 通讯员 刘东阁 胡德民) 高效生态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而优质的土壤和水质是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的必要条件。滨城区充分利用黄河、徒骇河优质的自然条件,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引导现代农业项目向“两河”流域布局,筑起南北两条“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带”.

在三河湖镇优质鱼养殖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几辆挖掘机、铲车正在清淤筑坝。据了解,这个项目是当地投资1400万元,利用沿河的闲置地段,把原先的涝洼地进行重新整理,借用徒骇河和小开河的水利资源优势,打造成洪涝能排水,平时能贮水的优质渔业养殖基地。

三河湖优质鱼项目工作人员冯福庆:“我们这个地方啊,是徒骇河一个附沟,也可以说是一个滩涂地,这里吧,直通徒骇河,一直这里水利条件也很好,很适合养殖,我们当地吧,开始小规模养殖,不成规模,渔产量低,近来我们吧,在国家大力支持下,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利用起这快来,把这块滩涂地利用起来,打造成一个年产10万斤鱼的项目。”

蜿蜒的徒骇河不仅仅是渔业乐园,也是沿河果蔬花卉业发展的优质水源。在沿岸的康源蔬菜基地,尽管外面寒风凛凛,但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工人们正在将番茄苗移栽到大棚内,期待着好的收成,这个蔬菜基地也获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点。而作为现代农业“新秀”的丰亨农业项目更是强势进驻,在这里,3000亩成片连方的土地上种植着1300亩苹果,600亩二代冬枣和400亩蔬菜,再过几年,这里产的果蔬将走进全国各大超市、走上百姓餐桌。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水管线路铺设和沟渠修筑,真正做到了旱能浇,涝能排。

丰亨农业场地工作人员王海波:“咱这个地方比较成方,而且自然条件水利方面都挺好,准备从这里吧,大干一场,把这个项目来啊,搞好了吧。”

三河湖镇加强规划,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引导农渔果等产业向沿徒骇河领域集聚,目前这里已经聚集了17家现代农业基地,流转土地1.5万亩,沿徒骇河流域的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带悄然崛起。而以梁才、市西、市中办事处为主体的沿黄高效农业隆起带也在不断的“增粗拉长”,万绿农业、创智博天、黄河生态园等一大批现代农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正成为黄河滩区的新名片。目前,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达到22家,我区也正在加快编制和完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规划,重点建设沿黄河沿徒骇河“两河流域”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带,使“两河”流域成为全区现代农业发展聚集区和排头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农业 流域 滨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