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建设立体交通 新机场等项目今年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娇妮)记者8日在烟台市西部的蓬莱潮水新机场施工现场看到,机场飞行区和航站区等工程已基本完工,“U”字形航站楼格外醒目,远远望去潮水机场已靓丽初现。与此同时,连接山东半岛烟台、威海、青岛三个重要沿海开放城市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在烟台境内加快建设,并有望年内建成运营。

原标题:烟台建设立体交通 新机场等项目今年运营

中新社烟台2月8日电 (王娇妮)  记者8日在烟台市西部的蓬莱潮水新机场施工现场看到,机场飞行区和航站区等工程已基本完工,“U”字形航站楼格外醒目,远远望去潮水机场已靓丽初现。

烟台潮水机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官员称,潮水机场将于今年竣工并投入运营。该机场自2011年9月动工,累计投资33.5亿元人民币,目前飞行区内已建成3.4公里跑道,航站区内二十多个配套工程基本完工。

烟台新机场是中国民航中型机场,也是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根据航空业务量预测,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5万吨,年飞机起降10万架次。

与此同时,连接山东半岛烟台、威海、青岛三个重要沿海开放城市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在烟台境内加快建设,并有望年内建成运营。届时,烟台、青岛、威海三个沿海城市之间将实现1小时生活圈。

记者还从烟台市港航局获悉,运营中国烟台到韩国平泽航线的烟台渤海国际轮渡有限公司已成立,目前正在进行选船等工作,年内烟台到韩国平泽的航线将正式开通,促进中韩陆海联运业务。(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业务量预测 新机场 货运吞吐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