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1个项目落地 青岛蓝洽会“质”“量”双收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81个项目落地蓝洽会“质”“量”双收 本报讯(记者 封满楼)  昨天下午,2013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签约闭幕仪式在青岛干部学院举行。经过项目洽谈、参观考察和专场对接

原标题:81个项目落地蓝洽会“质”“量”双收

本报讯(记者 封满楼)  昨天下午,2013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签约闭幕仪式在青岛干部学院举行。经过项目洽谈、参观考察和专场对接活动,此次洽谈会共达成海外人才项目合作意向100余项,其中正式签约60个,涉及金额2.8亿元;产学研合作意向240余项,21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取得签约项目成果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

青岛企业参会收获丰

“蓝洽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这次企业引进了两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以说是好事成双。”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黄宏高兴地说,公司在重新规划发展战略方面,考虑到成立合资公司引进国外技术的难度较大,因此探索采用跨国并购的方式,因此急需熟悉跨国并购和经营管理的人才,此次引进的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留学人员史滨涛先后取得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硕士和美国大学的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北京从事了6年的汽车行业,后在芝加哥投资银行工作多年,熟悉跨国并购操作。

公司另一位引进的单广军博士在西班牙取得了博士后学位,并在英国肯特大学从事光电子通信教学工作。

此次签约收获最多的区市为即墨市,共签约8个项目。“这次签约项目不仅最多,而且涉及的产业非常广泛。”即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宋军告诉记者,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服装、水产养殖、国际商务、生命食料和农业经济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是与即墨市产业发展密切相关、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项目。

作为针织名城,即墨市此次与海外技术合作的服装项目就有两个,其中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与意大利服装设计专家徐月娟合作引进DELVES-JK服装品牌,并打算以合资或技术入股的方式,致力于发展高端服装手工定制、中高档服装生产、自主品牌销售、设计培训咨询等产业,预计实现年销售5亿美元。

打造企业创新“熟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蓝洽会”共发布青岛市人才、科技需求1100多项,收到海内外科研成果、创业项目1400多个,邀请7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5家科研和中介机构参会,吸引400多家企业前来对接,洽谈项目700余个,参会总人数超过2000人。大会还组织了“装备制造与电子信息领域”、“新材料领域”、“生态环保与节能减排领域”和“海尔集团对接专场”等四个专场洽谈对接活动。最终有81个海外人才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洽谈会在项目成果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双丰收”,人才与科技珠联璧合,国际与国内合作共赢。

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打造人才创业、企业创新的“熟地”。首先营造宽松踏实的政策环境,进一步研究融资担保政策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放贷额度,简化放贷程序,制定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无行资产质押办法,帮助解决创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加快中小企业园区建设等措施,帮助解决创业用地难的问题;同时,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深化审批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速行政审批效率。还将继续创新审批方式,通过实施容缺受理、虚拟审批、企业注册前置并联审批等方式,实现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工商注册等提速30%以上。此外,青岛市将加快建设千万平米孵化器、千万平米软件园和千万平米人才公寓,抓好公共平台建设,努力把各类平台建设等人才工程作为重大城市基础设施来抓,将原来建设楼堂馆所的投资转到科技平台、创新平台建设上来。

相关新闻:

标签:项目 蓝洽会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