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加快海洋经济新区发展 力"挺"东部新区


来源:胶东在线

9月30日上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东部海洋经济新区起步区发展的《意见》,部署当前有关工作。要加强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离烟外出请销假规定,始终保持通讯联系畅通,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原标题: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加快海洋经济新区发展

9月30日上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东部海洋经济新区起步区发展的《意见》,部署当前有关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东部海洋经济新区起步区发展的《意见》,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在认真参考省内外新区政策基础上,反复研究、科学论证后制定的,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有了好的政策只是开始,下步关键在于执行。相关部门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意见》,决不允许打折扣、搞截留。东部新区范围内各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知名企业、国内外500强和大院大所,再掀东部新区建设新高潮。全市上下都要关心支持东部新区建设,全力以赴为新区发展献计出力,推动东部新区早日崛起,在省内“四区”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思维方法、立场观点,促进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市县两级要开展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力争学习效果最大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凝聚起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控。认真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趋利避害、破解难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抓好经济指标跟踪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供应,确保实现“三个高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5510工程”、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烟台经济“升级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跟踪落实好重大经贸活动中的签约项目。

三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级领导、相关部门都要对分包的项目卡实责任、盯紧靠上,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向前推进,确保达到全年进度要求。

四要精心打造胶东红色文化品牌。烟台在胶东革命斗争开展最早,对革命的贡献巨大,有关方面一定要加快工作进度,把这段历史抢救性发掘出来、展现给世人,为科学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力和持久竞争力。

五要认真筹办好十艺节。高标准抓好场馆建设、艺术创作、活动安排,加强环境整治、食品卫生、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以十艺节举办为契机,做大做强胶东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六要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基层文化惠民、文明村镇建设等工作,整体提升全市乡村文明水平,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全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七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作为第一批活动单位,要提升标准、保证效果、善始善终,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其他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把这项工作与部门包村、干部联户、“第一书记”和党员“双管双责”紧密结合,既要解决一家一户的困难,更要善于发现面上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政策、完善制度,真正把帮扶困难群众做实、做到位。

八要抓好国庆期间的廉政建设。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要加强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离烟外出请销假规定,始终保持通讯联系畅通,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

标签:意见 加快推进 文化支撑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