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8月CPI涨2% 鸡蛋价格创近7个月来新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8月CPI涨2% 鸡蛋突破近7个月来最高价位 记者昨日(10日)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获悉,8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8月份

原标题:山东8月CPI涨2% 鸡蛋突破近7个月来最高价位

记者昨日(10日)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获悉,8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8月份,CPI 八大类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6%,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尽管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但涨幅较上月仍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受中秋前市场需求转旺影响,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猪肉连续4个月上涨。鸡蛋突破了近7个月来最高价位。

由于8月份山东各地高温多雨,使得蔬菜生长、运输及储存受到较大影响,致使鲜菜价格继续走高,同比上涨5.9%。由于种植成本上涨,鲜瓜果价格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涨幅较大。据济南盖家沟菜市场一位商贩介绍,今年的蔬菜价格总体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

(张玉)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8月CPI 近7个月 鸡蛋 CPI 2% 创新高 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 聚焦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