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国际矿业装备展山能机械再制造技术吸睛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能机械再制造技术亮相泰山国际矿业装备展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日电(解颉理) 山东新矿集团山能机械近年来研发的激光熔覆技术、激光淬火技术、连续送粉技术、高强焊丝熔覆技术等再制造系列产品,

原标题:山能机械再制造技术亮相泰山国际矿业装备展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日电(解颉理)   山东新矿集团山能机械近年来研发的激光熔覆技术、激光淬火技术、连续送粉技术、高强焊丝熔覆技术等再制造系列产品,在8月31日上午开幕的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技术展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观者的关注。

在山东能源机械集团展位上,观看了采用再制造技术的无火花抗磨损激光强化截齿演示后,波兰柯派克斯公司中国市场部总经理克里斯托夫·帕夫里克说,“近年来,中国国内的矿山装备技术明显提升,在国外的口碑也很好。山能机械再制造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我们公司希望与山能机械进行全面合作”。

山东能源机械集团总经理杨庆东说,所谓再制造,就是通过对废旧机电产品进行高效拆解、清洗、检测、再制造和深加工,实现废旧机电产品的再利用。目前,山能机械研发的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性能可以达到新品的水平,有的甚至超过了新品,而成本仅为新品的50%,既节能又环保。

据了解,再制造已被国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再制造一台矿山设备(或主要功能部件)的费用比购置新设备(或主要功能部件)节约40%至50%的费用。因此,再制造不仅能够盘活废旧矿山设备资源,还可以大幅度降低矿山设备制造成本。

据悉,新矿集团山能机械再制造水平已经进入全国领先行列。目前,山能机械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内唯一“矿山设备再制造基地”,也是国家工信部第一批矿采机械再制造试点单位,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机械产品再制造工业园,是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试验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已经研发并应用了20余项先进技术。

相关新闻:

标签:技术 国际矿业装备 产品 吸睛 凤凰网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