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昌乐26.5亿元倾力打造第二经济开发区


来源:潍坊日报

原标题:昌乐倾力打造第二经济开发区 潍坊日报7月7日讯(记者/潘来奎 通讯员/高伟仁 王旭平) 虽时值盛夏,但在滨海临港工业园昌乐石大昌盛化工公司有机化工原料项目现场,作业车来往穿梭,到处是忙碌的

原标题:昌乐倾力打造第二经济开发区

潍坊日报7月7日讯(记者/潘来奎 通讯员/高伟仁 王旭平)  虽时值盛夏,但在滨海临港工业园昌乐石大昌盛化工公司有机化工原料项目现场,作业车来往穿梭,到处是忙碌的施工人员……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6.5亿元,设计年产有机化工原料100万吨,三年内投产达效,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市委、市政府作出“突破滨海”的战略部署以来,昌乐县第一时间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通过完善考核、强化宣传等举措,着力把滨海昌乐产业园打造成为昌乐的第二经济开发区。

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根据“突破滨海”的统一部署和滨海产业布局,昌乐将在滨海一期规划建设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海洋化工产业园区,计划建设一批百亿级企业。目前,已有比德文800万组锂电池、石大昌盛有机化工原料两个项目落户滨海,总投资46.5亿元。昌乐将以这两个大项目为基础,加快园区建设,引进更多的项目集聚发展。

项目落地,精挑细选。为了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滨海,昌乐县坚持“三个优先”:一是招商项目优先向滨海引进、落地。今年昌乐组织开展了“集中招商月”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70多个项目签订协议或达成投资意向,昌乐正在对这些项目进行筛选,只要符合入驻滨海条件的,全部落户滨海。二是企业新上项目优先向滨海落户。今后县内企业投资新上的大项目,原则上先到滨海上、先到滨海落,在此思路指引下,开元电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滨海建设太阳能海水淡化设备项目。三是现有产业优先向滨海转移。为发展蓝色经济,昌乐在全县规划了朱刘新能源、城关医药电子、城南光电科技等9个蓝色经济特色产业园。今后,昌乐将把滨海昌乐产业园与这9个园区一体规划、统筹发展,大力推动新能源、精细化工产业向滨海转移,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建设开发,全速推进。为把滨海昌乐产业园建成昌乐的第二经济开发区,该县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完善考核推进机制,确保园区尽快建设起来。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和一名副县级干部任副组长,从发改、经信、建设、规划、招商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管委会常驻滨海,专职专业推进园区招商、建设和项目的落地、考核、认定工作。同时,加强考核,将“突破滨海”纳乡镇(街、区)科学发展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举全县之力参与、推进、服务滨海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昌乐 经济开发区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