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将竞争确定参加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金融办了解到,为选拔更加优质的民间资本发起或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今年山东省拟通过竞争选拔的方式确定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资格,并于近日下发《关于通过竞争选拔机制确定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有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金融办了解到,为选拔更加优质的民间资本发起或参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今年山东省拟通过竞争选拔的方式确定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资格,并于近日下发《关于通过竞争选拔机制确定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山东省金融办银行二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金融办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划,结合各市GDP总量、贷款余额、监管能力、已开业小额贷款公司数量等指标,通过公式客观测算出各市今年可开展试点的家数,分两次下达试点指标。参加选拔的单位数量不得低于试点指标的三倍,低于三倍的试点指标自动作废。

记者了解到,选拔工作由各市金融办自主展开,制定的评定标准中必须包含但可以不限于省金融办评审打分标准中的五项主要标准,各项评审打分标准的分值可由各市金融办自主确定。

五项主要标准包括:主发起人资质,其他股东出资能力,拟任董事长陈述,地方监管力量配备,设立可行性分析。其中,前两项是最为重要的两条考核标准。对于主发起人资质,鼓励其所属行业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战略行业;主发起人主营业务属于房地产开发和“两高一剩”行业,以及贸易等业务企业,不做优先考虑。

对于“其他法人股东”要求,同样鼓励属于战略新兴行业,且近两个年度净利润高于800万元,能提供相关完税证明及由银行出具的银行存款余额表等能够证明企业现金出资能力的企业。

另据记者了解,2013年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指标,优先用于小额贷款公司空白区域。未实现小额贷款公司全覆盖的地市,原则上不得在空白区域以外地区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王爽 何元  韩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贷款公司试点资格 竞争确定参加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