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打造华北地区 最大的红豆杉繁育基地


来源:齐鲁网

黄河口晚刊讯 广饶县李鹊镇今年实施总投资1.5亿元的红豆杉繁育种植及红豆杉植物资源研发保护再生基地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红豆杉繁育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企业引进企业”的模式,由东营百佳

黄河口晚刊讯 广饶县李鹊镇今年实施总投资1.5亿元的红豆杉繁育种植及红豆杉植物资源研发保护再生基地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红豆杉繁育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企业引进企业”的模式,由东营百佳益药业有限公司引进陕西天行健生物有限公司联合进行开发建设,年可培育红豆杉种苗100万株,提取加工紫杉醇,实现种植生产加工产值3.2亿元、利税5600万,解决劳动力200余人就业,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种植中草药5万余亩,受益群众2万余户。

该基地所种植红豆杉品种为曼地亚红豆杉,药物提取物为紫杉醇。就全国红豆杉品种分析,该基地所种植曼地亚红豆杉所含紫杉醇含量比其他品种高10倍以上。该项目建成后,其提取的紫杉醇将填补我市红豆杉药物提取方面的空白,李鹊镇也将成为江北规格最高、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红豆杉种养繁育基地。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功能区块划分、管线铺设和道路勘探,近期将招标开工建设。 (记者周广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东营打造华北地区 大的红豆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