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10月下旬在济南“东荷”开幕 会期约15天


来源:鲁网

3月14日,从十艺节济南市筹备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十艺节拟于今年10月下旬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开幕,在青岛闭幕,会期约15天。届时,山东省将以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5个城市为重点,17市

3月14日,从十艺节济南市筹备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十艺节拟于今年10月下旬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开幕,在青岛闭幕,会期约15天。届时,山东省将以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5个城市为重点,17市共同承办十艺节。

据介绍,十艺节共有6大类、24项活动。其中,专业艺术活动为举办“文华奖”全国新创作剧目评比展演,80台左右的剧目参加展演,同时举办7项全国性专业艺术单项比赛。群众文化活动中,将举办社会文化“群星奖”评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社会文化活动品牌评选。此外,还将举办十艺节获奖剧(节)目和获奖演员全省巡演,知名艺术家走基层和“喜迎十艺节·全民共欢乐”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惠民活动等。在展览展示活动中,将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等。演出交易活动为举办2013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开展“看精彩十艺、游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活动。文化交流活动中,将组织8台港澳台及国外经典剧(节)目巡演、国内20台经典剧(节)目演出。最后一大类活动则为十艺节开幕式、闭幕式。

目前,济南市十艺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建设快速推进,8月底交付使用,后期运营也在积极对接。北洋大戏院维修改造工程去年10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完善积极推进。我市新建756个县(市)区“两馆”及规范化基层文化设施任务完成。十艺节举办时,全市覆盖城乡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基本形成。我市将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初步拟定由市内5区和章丘市具体运作,在广场和公园举办近百场展演活动;利用北洋大戏院等举办市属院团和国内知名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利用休闲广场组织举办600余场群众文化展演展示活动。(王端鹏)

相关新闻:

标签:会期约15天 十艺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