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区域经济崛起 地方用工企业普遍“喊渴”


来源:中国经济网

齐鲁网3月1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持续一个月的“春风行动”日前落幕,山东各地的企业招工情况怎么样?供求结构有什么变化?日前,记者来到济南、潍坊、临沂等地,探访企业用工的现状。 山东共

齐鲁网3月1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持续一个月的“春风行动”日前落幕,山东各地的企业招工情况怎么样?供求结构有什么变化?日前,记者来到济南、潍坊、临沂等地,探访企业用工的现状。

山东共达招工办主任范正文负责潍坊共达公司招工已有8个年头。今年,为了招到足够的工人,老范将办公室直接挪到了企业的大门口。他告诉记者,公司三月份就有两个部门的人员需求达到了600人,而实际上到现在为止只招到56人。

共达公司做的是电子元件加工,一线员工的比例占到了60%。老范说,今年省内省外,他参加了十几场招聘会了,但还是没有招满员工。在共达的车间里,一部分生产线因缺工,暂时还不能开工。

三四千元的高薪,免费午餐,专设的“夫妻房”,各种福利待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即便是这样,临沂义堂镇的3000多家板材厂一天下来,也揽不到几个人。临沂招工企业的李先生说,今天目前为止还一个都还没招到,现在物价上涨,工人工资比往年都高一点,但是也不是很好招。

从潍坊、济南,到临沂、菏泽,用工 “喊渴”的企业不在少数,已经由沿海城市向内陆扩散。这几年,山东积极推进蓝黄经济区、济南都市圈、西部隆起带建设,不断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家介绍,各地用工紧张的背后,与山东区域经济结构和布局的调整密不可分。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福一指出,现在比如说菏泽,进入了中原经济区,那么他面临着很多的发展空间,这样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对人的需求就大,就会出现用工荒的问题。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企业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