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投入38亿建设三大教育项目已开始招商


来源:半岛网

3月12日,市教育局发布青岛“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招商公告,记者获悉,青岛将总计投入38亿元建设三大教育项目,包括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部职业教育园区、实验高级中学。这三大项目面向社会

3月12日,市教育局发布青岛“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招商公告,记者获悉,青岛将总计投入38亿元建设三大教育项目,包括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部职业教育园区、实验高级中学。这三大项目面向社会进行招商,接受社会公益捐助和投资。    

建高职提升幼师教育     

规划中的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占地面积约6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9亿元。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目前的幼儿师范学校是专门培养幼师的中职学校,而“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能够满足幼师教育的发展和学历要求,目前选址还未最终敲定。     

据了解,今年市教育局将着重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继续进行幼儿园核编工作。公开招聘一批事业编制幼儿教师,优化队伍结构。同时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将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作为入职的必要条件。    

建园区整合职业教育     

拟建的青岛北部职业教育园区占地面积约900亩,计划投资22亿元,初步选址在城阳。青岛市南、市北、李沧等三区现有10多所职业学校 ,涉及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很多专业,重合度很高,建职教园区就是为了克服市区职校底子薄、规模小、发展空间受限的发展瓶颈。     

“市区的职业教育资源十分丰富,但是受地域的限制,品质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该负责人说,因此市教育局计划对市区职校进行整合,在三区外选址建一个大园区,将相近专业统一调配整合,将集职业教育、培训、技能鉴定等功能为一体。    

该负责人表示,实现有效整合后,很多职校原有的大型设备,可供更多学生使用,投入更有效率,利用率也更高,新的教育园区将与当地产业结构相适应。新园区将以制造业为主,与城阳区和高新区的产业结构相匹配,为周边经济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    

填补无实验高中空白     

青岛目前有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 、实验初中,但是没有实验高中,今年青岛5所高中新校区建设将全面展开,其中6中、9中、19中、39中都属于市区原有高中,而市实验高中将是一所全新学校。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占地约30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亿元,选址在城阳区城阳街道,规划设计方案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包括艺术楼、国际部教学楼、国际部公寓等设施。     

记者获悉,青岛目前市区高中学校多数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 50年代两个时期,占地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 ,最小的高中占地仅有13.7亩,学生没有足够的活动场所,省办学标准规定的体育馆以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极度匮乏,极大地限制了学生的自主发展。青岛教育部门期望通过实施高中新校区建设,可以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品质,满足学生综合发展和个性发展需求。 

吸引社会捐助和投资     

据介绍,根据青岛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的要求,公共服务机构要改革创新项目建设模式,着力通过市场化运作手段,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因此这三个教育项目都将对外招商。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个建设项目招商建设范围、建设模式不一,招商方式分为公益性和投资性两类。公益性招商以公益捐助为主,对办公楼、实验楼、体育馆、运动场等设施冠以捐助者姓名,详情可咨询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投资性招商由投资人投入全额或部分资金建设校舍图书馆体育馆国际部等,按照约定在一定期限内经营或由政府回购作为回报,详情可咨询市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记者 单俊楠 实习生 曹莉苑 

相关新闻:

标签:教育 建设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