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3月9日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正式投产。 该工程包括一个30万吨级的矿石接卸码头和一个20万吨级的矿石转水码头,其中前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化矿石接卸码头,可以直接靠泊4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3月9日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正式投产。

该工程包括一个30万吨级的矿石接卸码头和一个20万吨级的矿石转水码头,其中前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化矿石接卸码头,可以直接靠泊40万吨的矿石船舶,投产后将为董家口港区新增货物年通过能力2900万吨,可吸引世界上最大的矿石船舶直达青岛港,并以董家口为中心向周边地区和国家进行分拨,青岛港国际矿石中转港的地位得以奠定。此举顺应了国际海运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将改变国际矿石运输的格局,对提高中国港口综合实力起到积极作用。

该工程通过验收,极大缓解了青岛港矿石接卸能力不足的矛盾,为青岛港转型升级生产布局的全面调整创造了条件。随着港口设施的逐步完善和腹地运输需求的日益增长,董家口港区将逐步拓展服务范围,全面发展港口综合物流、专项物流、商贸等服务功能,发展成为青岛港南翼新的大型综合性港区和大宗干散货运输基地。

截至2012年底,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已累计建成11个泊位,通过能力达到1亿吨。2013年,青岛港还将在董家口港区建成9个泊位,累计20个泊位,通过能力将达到2.2亿吨。到“十二五”末,将在董家口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

相关新闻:

标签:董家口港区 青岛港 矿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