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进入森林火灾多发期 将发布“禁火令”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1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从山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10日下午举行的近期森林火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进入3月份以来,山东陆续发生了6起森林火灾,比往年提早一个月进入多发期,为此,山东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1日电,记者从山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10日下午举行的近期森林火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进入3月份以来,山东陆续发生了6起森林火灾,比往年提早一个月进入多发期,为此,山东将于近日发布“禁火令”。

山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振波在通报会上说,入春以来,全国多地气温回升迅速,春耕生产和林区旅游等农事、野外用火日益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加之大风天气集中,降水稀少,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往年3月份森林火灾很少发生,一般到清明节才会进入火险多发期”。

为此,山东将于近日发布“禁火令”。山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表示,“禁火令”发布后,任何人不得在森林内或距森林边缘500米范围内携带火种、易燃品,并严禁农业烧荒、吸烟野炊等活动。

据介绍,在6起森林火灾中,目前已有3起查明火灾起因,其中2起因农田烧荒引发、1起因乱扔烟头引发,相关责任人已被行政罚款或刑事拘留。

王振波说,9日晚间泰山景区和蒙山发生的山火均被迅速扑灭,起火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初步判断可能与农田烧荒有关,具体损失仍有待专家统计。“明火虽被扑灭,但林下杂草枯叶很厚,如再遇大风天气容易吹起‘死灰’引发‘复燃’,各地已留足人员看守火场、清理隐患。”他说。

相关新闻:

标签:森林 山东 禁火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