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财政50.17亿元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


来源:鲁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9日电,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将安排50.17亿元,以稳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加大重特大疾病救助力度,进一步推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解决。 据山东省财政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9日电,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将安排50.17亿元,以稳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加大重特大疾病救助力度,进一步推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解决。

据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排的资金比去年增加了6.73亿元,增幅超过15%。其中,45.02亿元用于落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的政策。

对于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山东也加大了投入。其中包括投入7000万元用于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确保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安排3500万元,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用于资助低保、五保等低收入家庭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住院大病救助、门诊救助等。

此外,山东还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服务,以加快实现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平台对接。

相关新闻:

标签:医疗 山东省 城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