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解决4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人民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提出今年要解决4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各地水利部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速工程建设,推进农村供水建设。 年味还没散去,曲阜市房山镇徐家村的自来水管道入户工程就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提出今年要解决4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各地水利部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速工程建设,推进农村供水建设。

年味还没散去,曲阜市房山镇徐家村的自来水管道入户工程就开工了,听说还有十多天就能完工通水, 70岁的村民孔繁雷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他说对自来水年年想,年年盼,这回可有希望了。

孔繁雷的村子在山脚下,全村1200多人,喝水一直靠这些自己打的手压井。这些年,井水质量变得越来越差。水碱大,又涩又苦的,喝起来很难喝。

在政府280多万元资金扶持下,当地水利部门经过精心勘测,新打了一口深水井,并配套建设输水设施,来解决徐家村和周边村庄五千多名百姓的饮水难题。深井220米,出水量每小时50方,采取了科学的水处理措施,使水质稳定达到了农村饮用水卫生标准。

在加快解决山区、滩区、湖区农村供水安全问题的同时,新一年,山东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思路推进的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也全面提速。在临沂市苍山县,今年的两座新规模化水厂工程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工程即将动工。

到2015年,再新建5处,实现全县的特别是平原地区规模化水厂的全覆盖。

根据计划,今年2013年山东要解决40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省,预计投资约20亿元,各地还要逐步设立农村公共供水工程维修基金,进一步推动规模供水工程的建设。

相关新闻:

标签:工程 农村 饮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