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作品展在济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爷仨” —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中国画作品展在济举行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先生上台致辞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山东老干部之家》杂志社社长、总编邓海燕先生致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作者简介

孙文松1938年生,江苏丰县人。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受教于李超士、于希宁、张鹤云等诸名师。先后在山东省《大众日报》等省级报刊做美术编辑工作四十余年。在全国报刊发表了大量新闻美术作品,培养了大批新闻美术人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促进会会员、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羲之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画院高级画师。

孙朝晖:字龢、也松,博雅轩主。1967年出生于济南,现居住北京。198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

曾在山东省旅游局、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栏目、中农集团、香港合生创展集团工作,期间在北京大学历史系国学高研班、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高研班深造。现就职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并参与筹备组建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等项工作。近年多次受邀赴德国、奥地利、瑞士、比利时等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致力于中国水墨画现代化的探索,研究中国古今画论,比较中西文化。擅长现代重彩画及水墨画,题材涉及花鸟、山水、人物等,基本形成以现代、简约、自由、浪漫的画风,逐渐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艺术特色,作品被诸国美术馆、画廊、投资家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孙新兵,1969年11月生于济南。199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1993年至1995年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1997年至今,就职于《老干部之家》杂志社。

曾获的奖项

1992年,插图《傻妈妈和他的疯儿子》荣获省新闻美协年度优秀插图一等奖。

1993年,插图《日本茶道花子明》荣获省新闻美协年度优秀插图二等奖。

1995年,国画作品《童年》入选中、日、韩三国青年美术家作品邀请展。

1996年,国画作品《暮春》、《雨夜》、《静思》、《紫气东来》等,参加了北京古老画廊青年画家作品展。

从2003年至2007年,曾连续五年荣获全国老年期刊协会颁发的杂志版式设计一等奖和特色栏目一等奖。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部分作品被中国台湾、港、澳及日本、韩国、美国收藏家收藏,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内报刊上发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作品展 爷仨 山东艺术学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