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德州齐河“欢乐世界”暑期正式开放


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聚美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结束了济南站的采访后,东南西北四条线路的记者们分头进行四条线路的采访。北线第一站到达了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参观了解了齐河县最具特色的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齐河县在建项目——齐河欢乐世界等。

原标题:齐河在建项目“齐河欢乐世界”暑期开门迎客

齐河县领导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齐河欢乐世界”项目规划

6月18日,“聚美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结束了济南站的采访后,东南西北四条线路的记者们分头进行四条线路的采访。北线第一站到达了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参观了解了齐河县最具特色的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齐河县在建项目——齐河欢乐世界等。

齐河县位于德州市最南端,总面积141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3万。春秋时为齐国正卿晏婴采邑,宋称齐河县。齐河县与济南市区隔黄河相望,是济南周边最近的卫星城和济南半小时生活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齐河县是德州惟一的沿黄线,地下富含煤、石油、优质矿泉水等,其中煤炭储量60亿吨,温泉覆盖县境80%。境内有林海、湿地、沙湖等,森林覆盖率47.2%。是全国绿化模范县、粮食生产先进县、环保模范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县。

近年来,齐河县把旅游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抓,旅游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大到小、由弱变强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县拥有A级景区4家,其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荣膺国家4A级景区,并被省旅游局纳入“山东旅游新干线”产品进行推广。201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近年1—5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19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3亿元。

目前投资16亿元的齐河欢乐世界项目,预计今年暑期正式开放营业。该项目欧洲街、魔幻城堡、天鹅堡等各功能区主要建筑主体已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和游乐设备安装即将全面展开,飞行影院、动物王国外墙欧洲建筑特色装饰施工也已全部完成。齐河欢乐世界项目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项目以打造“东方迪斯尼梦幻世界”为目标,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营造“欢乐、时尚、惊喜、刺激”的游乐氛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入口广场、矿山车、动物危机、魔幻城堡、飞行影院、星空过山车、天鹅堡等多个主题游乐区,融中国古典园林文化与欧洲文化主题于一体,是一处集体验、动漫、智力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场所。

“欢乐世界”仅是总投资118亿元的“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5个子项目之一。其余4个子项目,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已建成营业,水上世界、温泉度假村等正在建设。目前,齐河县已引进建设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东盟现代生态旅游城、晏子湖休闲旅游度假区、银冠集团文化古城等4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旅游项目。以此为龙头,今后5 年,该县每年将有1至2个旅游项目建成运营,形成东盟旅游城、晏子湖等十大旅游景区,争创全省旅游强县、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欢乐世界 齐河县 在建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