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届社区啤酒节酒王争霸天桥站结束


来源:山东商报

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夜晚。昨晚,济南首届社区啤酒节酒王争霸赛天桥站复赛在清河北路啤酒花园——本届社区啤酒节的主场地举行。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刘超、宋成义

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夜晚。昨晚,济南首届社区啤酒节酒王争霸赛天桥站复赛在清河北路啤酒花园——本届社区啤酒节的主场地举行。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刘超、宋成义、现场挑战者刘儒扬、刘彬等四人成功晋级酒王争霸赛决赛,酒王桂冠很有可能在他们四人中产生。

比赛在昨天晚上7点半开始,预选赛中成绩优秀的16名选手和4名预选赛挑战晋级者进场,引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不少参赛选手带来了家属团来助阵,“加油、加油”的助威声此起彼伏。20名选手和现场8名挑战者按照现场报到顺序分成了4组,先后进场比赛。

复赛的规则同样是速喝啤酒,以一杯酒为准,看谁在最短的时间里喝完,由裁判统计时间。现场有市民尝试了一下,这一杯接近500毫升鲜啤酒至少要1分钟才能喝完。那么参赛选手们要用多久呢?晚8点,比赛结束后,速喝啤酒的最快纪录诞生了,2秒18!这个记录由现场挑战者刘儒扬创造。凭借这一优异成绩,刘儒扬击败现场其他选手顺利晋级。此外晋级的还有预选赛获胜者刘超和宋成义,现场挑战者刘彬,成绩分别是3秒15、3秒01、2秒84,都是快得惊人。

此次复赛结束,标志着济南市首届社区啤酒节酒王争霸赛天桥站赛事顺利完成,这四名晋级的选手将在7月份,同其他各区脱颖而出的选手一同竞争济南酒王。现场挑战者刘儒扬得知自己的成绩时兴奋地说:“这个夏天,俺就想争个酒王试试!”历下等地争霸赛将在6月举行商报济南消息“我喝酒的速度比他们快,还有机会参加比赛吗?”在比赛现场,有不少市民询问。机会还有吗?有!本次社区啤酒节从4月29 日开幕起,将持续到8月底,其中酒王争霸赛的总决赛定在七月,在决赛之前,还将举办历下站、历城站、市中站、槐荫站等各区的选拔赛、复赛,赛程长达两个月,其中各区比赛将集中在6月举行。有兴趣但是没来得及参加天桥站比赛的读者,可以继续关注本次啤酒节活动的相关报道,参加其他各站的比赛。在天桥站比赛中没有发挥好的读者,也可以报名参加其他站的预选赛和复赛,竞争酒王的机会多多。

本次啤酒节用酒和比赛用酒均由黄台集团山东高登堡啤酒有限公司提供,活动现场也在位于清河北路188号的高登堡啤酒花园。

破解第一名秘诀要把自己当酒杯

活动现场,修先生是第一个破4秒成绩的参赛选手,他的成绩是3秒88,修先生说自己家就在附近住,听到这边热闹的音乐才临时赶过来的,在来之前就已经和自己的朋友喝了6杯扎啤了。虽然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不过修先生对自己还是不是很满意。

在激烈的对决中,比赛的记录不断的被刷新,最终比赛的最佳成绩定格在了2秒18,当主持人读出这个数据时现场的观众都沸腾了,掌声都盖过了现场的音乐声。这位最佳记录的取得者是来自黄台的刘儒扬,他说自己并没有刻意的去天天练,本来就爱喝啤酒,平时喝酒也记过时间,成绩都不错,今天就来个临场发挥,说到刚才喝啤酒的诀窍,他说“调整好呼吸,把自己当酒杯,往里倒就好了。”说起接下来的决赛,刘先生说自己一定和济南的酒友们好好切磋切磋争取再拿个第一回来。

上次喝得不够爽这次再来过把瘾

在比赛进行当中,记者又见到了上次参赛的闫树华先生,闫先生说:“我听说这次现场还有观众挑战的环节,就想着再来喝上一杯!”预赛当中闫先生的表现也称得上是非常精彩,在其他选手都已经放下空酒杯离场的时候,为人实诚的闫先生还抱着大大的啤酒杯一口一口往肚子里边灌,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这次闫先生再次向酒王的位置发起挑战,无奈其他选手的实力太过强劲,闫先生为观众重现了上次的场景,这次甚至在台上都没有喝完就抱着酒杯一路小跑跑下了舞台,台下再次响起了一阵掌声和欢笑声。走下台的闫先生倒是不以为然,“哈哈,本来这就是一个高兴的场合,能为大家带来快乐就算我赢了!”一边说着,闫先生一边嘬两口啤酒,“这酒太好喝了,我得慢慢喝,仔细品一品。”

啤酒节现场竟然有了“占座族”

记者了解到,昨天啤酒节到场人数又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几乎追平开幕式当天的近3000人次。其中不少读者都是冲着争霸赛现场挑战的机会来的。啤酒节演出活动从傍晚6点30分开始,现场多半的座位就已坐上了品尝精酿啤酒的市民,而六点半过后,又有不少市民赶到现场,现场几乎找不到一个空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读者是来打前站,占座位的。坐在第二排的市民陈先生和朋友,两个人占了两张桌子。看到记者采访,陈先生不好意思的告诉记者,朋友放五一假期,刚从老家赶回来,这会刚到家,正换衣服准备出门打车过来呢。“他们怕来晚了,赶不上空座,我们两个就来先占个座。”说完,陈先生赶紧给朋友打电话,催他们过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不少这样的占座一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啤酒节 酒王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