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即将开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13年,以“结缘汶上沐浴佛光”为主题的太子灵踪文化节定于4月21日—27日(农历三月十二至十八日)开幕。其间除了在宝相寺举办大法会、佛教讲座外,还将举行大型佛文化文艺演出、祈福放生法会、传统文艺展

2013年,以“结缘汶上沐浴佛光”为主题的太子灵踪文化节定于4月21日—27日(农历三月十二至十八日)开幕。其间除了在宝相寺举办大法会、佛教讲座外,还将举行大型佛文化文艺演出、祈福放生法会、传统文艺展演、名家讲坛和千人诵经祈福等。本届文化节期间,游客们可以在汶上体验“好客山东”的独特魅力,畅想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之余,度过难忘的心灵之旅。

自2004年以来,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前后一周,宝相寺景区都会举办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现已举办了九届。节庆期间举行系列文化、旅游、佛事活动。数十万海内外高僧大德、佛教信徒及游客云集到此,拜瞻佛牙舍利,静观佛光显现。

据悉,汶上宝相寺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是集圣物展示朝拜、宗教修学体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佛教文化主题景区和著名的佛教文化体验圣地。大宝相寺始建于北魏,原名昭空寺,宋真宗封禅泰山时驻跸汶上,御赐名为宝相寺,使其成为著名的皇家寺院,有“北朝最初名胜,东土第一道场”之美誉。历经千年,香火不衰,成为帝王将相、名流墨客礼佛观光的风水宝地,是齐鲁大地上的佛寺名刹。寺中文物古迹历经千百年沧桑,至今仍保存完好。自佛教圣物出土以后,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暨佛牙瘗藏日前后,宝相寺上空都会出现佛光瑞像。 (本刊记者  刘苗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文化 宝相寺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