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首届微山湖放鱼节在南阳古镇举行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记者 赵厚峰 通讯员 陈雷 今天上午,首届微山湖放鱼节暨四季微山湖全国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南阳古镇举行,2000余万尾鱼苗从广大群众手中被投向清澈的大湖之中,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卷。原省

记者 赵厚峰 通讯员 陈雷

今天上午,首届微山湖放鱼节暨四季微山湖全国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南阳古镇举行,2000余万尾鱼苗从广大群众手中被投向清澈的大湖之中,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卷。原省长助理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大家一起放鱼。

此次放鱼节活动时间为期2天,以“天地人和、亲水爱鱼”为主题。放流的品种为有微山特色的对水质有净化作用的经济鱼类品种,主要是鲢鱼、鳙鱼、河蟹、微山湖四鼻孔大鲤鱼等。放鱼节得到了微山群众和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许多市民和80多家当地企业单位积极认捐投放鱼苗,并在一大早就专门来到放鱼现场参加放鱼活动,放鱼活动的社会认知度、群众的参与度大大提高。借全社会之力,行生态建设之举,保护微山湖水环境、修复渔业资源,使微山水更好、鱼更多、城乡更优美、群众更幸福已成为全县人民的共识。

据悉,本届放鱼节期间,微山县还同时举办了四季微山湖全国旅游摄影大赛,以及走进渔家升帆、摇橹、撒网、下笼、吃渔家、住渔家、唱渔家号子等旅游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放鱼 微山湖 南阳古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