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名藏族学生植下“鲁藏情深林”


来源:齐鲁晚报

西藏中学的孩子们在亲手种下的树苗前留念(记者邱志强摄) “我要种下一棵纪念我们友谊的树。”10日上午,在水帘峡植树活动中,还有来自济南西藏中学的16名藏族学生。今年读初二的藏族小伙索朗云旦在济南学习

西藏中学的孩子们在亲手种下的树苗前留念(记者邱志强摄)

“我要种下一棵纪念我们友谊的树。”10日上午,在水帘峡植树活动中,还有来自济南西藏中学的16名藏族学生。今年读初二的藏族小伙索朗云旦在济南学习了2年,与其他的藏族同学一样,跟济南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们那里的山石头很多,海拔太高了。”“赶紧挖坑吧,你拿着树苗,我来培土,一会儿你浇水……”索朗云旦一会儿用汉语和老师交流,一会儿用藏语和自己的藏族同学交流如何种树。  

据了解,在济南西藏中学,每年都有藏族的孩子来到济南学习,每年都有藏族的孩子考取济南的重点学校,“我喜欢这里的同学和老师。”读初二的藏族小伙加永说,他们种下的这片林子起名叫“鲁藏情深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名藏族学生 鲁藏情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