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民义务种树 “三埋两踩一提苗”


来源:鲁网

图为市民齐心协力为栽好的树苗进行培土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李虎)植树节临近,今天上午,济南市数百市民齐聚济南林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树苗千余棵。很多市民特意带着孩子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碰巧路过的

图为市民齐心协力为栽好的树苗进行培土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李虎)植树节临近,今天上午,济南市数百市民齐聚济南林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树苗千余棵。很多市民特意带着孩子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碰巧路过的驴友也参与到其中。林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植树时应该遵循“三埋两踩一提苗”的原则。

小孩、驴友齐参与身体力行倡导绿色

今天上午,“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我们在行动”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在济南市林场蚰蜒山东坡展开,数百名济南市民义务植树造林。很多人自带了水桶和铁锹,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和济南市林场的多名技术人员也来到现场,指导大家种树。听完林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立即挥锹上阵,挖坑、植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看到,很多市民特意带孩子参加植树活动,希望他们通过植树体验,树立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学到植被栽植养护知识。市民朱先生就带着自己的女儿一同来蚰蜒山植树。“最近雾霾、沙尘天气频发,车辆限行、油品升级都是被动的改变,植树造林才是改善环境的主动有效途径。今天带着女儿一起来植树造林,让她也来体验一下,也希望每个济南人都通过这种方式为改善泉城的生态环境出份力。”

正当大家热情高涨的植树时,几位碰巧路过此地的驴友也加入到了植树“大军”的行列。驴友齐先生已经退休,每天和几个老朋友在济南附近山林间游玩锻炼,看到大家植树,也二话不说挽起了袖子挖坑种树。“我们现在一直在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植树造林也应该是我们绿色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几个老年驴友一块种下几棵树,算是身体力行倡导绿色。”齐先生说。

植树还需“三埋两踩一提苗”

林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植树时应该遵循“三埋两踩一提苗”的原则。“栽植树苗时应把苗木放到苗穴中心,扶正。填土时,先用湿润的表层土埋苗根,当填到三分之二左右时,把苗木略向上提,一则使苗根向下,然后踩实。继续填土,直至穴满,再踩。最后,在植穴表面覆盖一层松土,以防土壤水分蒸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济南市民义务种树 埋两踩一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