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0多人挥铲添绿 义务植树建设美丽崂山


来源:青岛早报

700多人挥铲崂山添绿 为建设生态崂山,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昨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联合军民共建单位、新闻媒体、景区社区居民以及市民代表等共700多人,来到仰口游览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700多人挥铲崂山添绿

为建设生态崂山,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昨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联合军民共建单位、新闻媒体、景区社区居民以及市民代表等共700多人,来到仰口游览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家一起来植树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崂山仰口游览区植树现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全民义务植树、建设美丽崂山”、“植树造林,功在千秋”、“一年要有新面貌、三年要有大变化”的标语格外醒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市民们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技术人员认真地指导市民如何挖树坑才有利于树木生长,年轻人则主动承担起了挖土、提水等重活,大家都兴致勃勃、仔细认真地栽着每一棵新树。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300余棵花楸树、山桐子全部栽种完毕。“种一棵树可以增加一片绿荫,种几棵树就能增加几片绿荫,今天,我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青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参加活动的市民赵以宁激动地说,昨日他带着爱人与女儿一起来义务植树。

新栽树都是景观树种

崂山林场场长董志顺告诉记者,当天义务植树的地点位于崂山风景区北大门,在山坡下栽种花楸树、山桐子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森林景观品质,树木还能吸附灰尘、净化空气,还能优化当前黑松林,形成混交林,更有利于保护崂山的森林植被,这对于保护生态也有积极意义。“山桐子是落叶乔木植物,适应性强,为速生树种,开花结果,花色黄绿,红果累累。花楸树初夏白花如雪,入秋叶紫果红,两种树都是非常好的绿化和观赏树种,而且是我们林场自己培育的乡土树种。”董志顺告诉记者。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兰波表示,此次活动也是深入落实我市“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三百天”市容环境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处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当前正值草木干枯,气候干燥,极易发生森林、山林火灾的危险时期,景区提醒市民要增强森林、山林防火意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在山林中活动时要自觉做到不在林区内丢烟头、火尾;不在山上烧香烛纸钱、放炮竹、放孔明灯;不在山上玩火或烤火取暖;不在林区烧烤食物、烧灰积肥;不在山边林内烧秸杆。    

记者孙静芳通讯员魏小鹏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崂山 建设 多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