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锋邮票价值上涨 各地主题活动纪念


来源:大众网

1978年发行的纪26《向雷锋同志学习》邮票 35年后,中国邮政再发《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4枚),因其题材好,雷锋题材邮票备受邮票收藏界关注。3月5日,是毛泽东“

1978年发行的纪26《向雷锋同志学习》邮票

35年后,中国邮政再发《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4枚),因其题材好,雷锋题材邮票备受邮票收藏界关注。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今年又是雷锋同志逝世51周年。

【雷锋邮票市值】

1978年雷锋老邮票较面值涨800多倍

中国邮政曾于1978年发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邮票(一套3枚),现市场价值已是面值的800多倍。35年后,中国邮政再发《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4枚),因其题材好,雷锋题材邮票备受邮票收藏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雷锋题材的邮票不多,但涨势喜人。长沙天心阁古玩城聚雅阁邮票社老板肖先生告诉记者,1978年3月5日发行的首套纪念雷锋同志专题邮票《向雷锋同志学习》,共3枚,总面值仅0.24元,目前已从去年的80元左右上涨至160元,相比面值出现600多倍的上涨。

【收藏雷锋的藏家】

藏家收集2万件雷锋藏品:"雷锋的故事"200多本

黄德宝,60岁,湖北收藏雷锋第一人。1982年开始收集,截至目前,仅《雷锋的故事》,就收藏了100多个版本、200多本,装满了两大纸箱;涉及到的雷锋日记本,就有50多个版本;雷锋宣传挂图,100多种。因为纸质藏品极为丰富,他将这些藏品中的图片剪切下来,相互组合,做成一张张展板。

“雷锋迷”40年觅万件藏品为收藏44岁才结婚

40年收集了万件雷锋藏品,本市藏家冯建忠出现在上海图书馆昨起至3月6日举办的“走进雷锋——民间专题藏品展”上,人们争相询问他有关藏品的来龙去脉,对其孜孜不倦的收藏精神无不钦佩。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今年又是雷锋同志逝世51周年。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仅为一个人题词,这个人就是雷锋。雷锋精神已穿过半个世纪的岁月,依然闪耀着灿烂的光芒。而在收藏界,红色收藏愈来愈热,雷锋主题收藏作为红色收藏的一个门类,也异军突起,成为今天民众收藏的一个亮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雷锋 邮票 毛泽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