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热三八节”春装早亮相 成街头一景


来源:新华网

在北方供暖尚未停止,人们记忆中本应是春寒料峭的时候,多地气温却在今年“三八节”来临之际有望打破多年来同期峰值,让亮丽的春装提前多日亮相。 据中国气象台网站消息,近日,我国大部地区持续晴暖天气,雨雪罕至

在北方供暖尚未停止,人们记忆中本应是春寒料峭的时候,多地气温却在今年“三八节”来临之际有望打破多年来同期峰值,让亮丽的春装提前多日亮相。

据中国气象台网站消息,近日,我国大部地区持续晴暖天气,雨雪罕至,气温一路爬升,南方地区气温普遍达22℃以上,多地日最高气温达到今年新高并不断被刷新。8日,西北地区、华北、内蒙古中西部、黄淮北部等地气温继续上升,有望突破历史极值,迎来“史上最热妇女节”。

7日中午,在山东济南的泉城公园、泉城路商业街等地,记者看到,很多女性换上了糖果色小西装、薄款风衣等春装,成为济南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家里暖气还没停,天气就这么暖和了,真是挺少见的。”济南市民万颖告诉记者,近几日天气转暖,不仅她自己换下了厚重的棉袄,也给女儿穿上了新买的小裙子,但为了防止早晚温差,她还随身带了一件外套。

7日天气实况显示,济南13时气温21℃,8日济南市最高气温将达到26℃。而据历史资料统计,济南市1977年3月7日最高气温为22.9℃、8日为21.5℃,2004年3月9日最高气温为22.3℃。

“济南气温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一路向上狂奔,脱了棉袄就穿短袖,周五最高26度,恍如夏天。乡亲们,你们衣服来得及脱吗?”网友“济南零距离”在微博中调侃道。

今年“三八节”为何“最热”?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近期蒙古气旋发展给山东带来了南风天气,南风越过鲁中山区,呈下坡风,容易使气温上升,尤其是济南升温较快。

但中央气象台网站提示,8日至1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迎来一次“跳水”,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降温6℃-10℃,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14℃。专家提醒,“春捂秋冻”,气温急转直下,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街头一景 三八节 春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