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妇女节,年轻女性不感冒


来源:齐鲁晚报

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妇女节,不过,妇女节这一称呼却不受女性的待见,现在商家多以“丽人节”、“女人节”招揽顾客,在网上,也有网友建议为“妇女节”改名。  “我还不到三十,就已经被称为妇女了

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妇女节,不过,妇女节这一称呼却不受女性的待见,现在商家多以“丽人节”、“女人节”招揽顾客,在网上,也有网友建议为“妇女节”改名。  

“我还不到三十,就已经被称为妇女了,这种感觉怪怪的。”在省城一家大商场,一位正在购买商品的宋小姐说。一位商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有些人把“妇女节”称为“女人节”,很多年轻的女性不愿意被称为“妇女”,她们觉得这种称呼非常“显老”,而“女人节”这个称呼能够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比较容易被接受。  

“我觉得应该给三八妇女节改名字,女人节或丽人节都可以,这样比较符合女性的心理。”市民李小姐建议。在微博上,针对妇女节改名一事,有网友发起了投票。记者注意到,有八成以上的女性建议改名,一位网友提出,妇女节的翻译并不准确,Women指的是女性的总称,翻译成“妇女”缩小了范围。还有一些女大学生表示,自己不过妇女节,而过3月7日的“女生节”。  

也有一些年龄较大的女士表示应该尊重传统,改不改名意义不大。“我今年都快50岁了,妇女节改不改名意义不大,我们更看重节日期间得到的福利和尊重。”市民许女士表示。

 实习生 李辛未 侯银丰 记者 赵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轻女性 妇女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