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顶塔庆三八“山歌节”开唱


来源:齐鲁晚报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九顶塔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自古以来,少数民族就有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的说法,除十几个少数民族村寨进行原生态的歌舞循环演出外,自3月3日开始,村村寨寨对山歌,抒发情感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九顶塔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自古以来,少数民族就有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的说法,除十几个少数民族村寨进行原生态的歌舞循环演出外,自3月3日开始,村村寨寨对山歌,抒发情感,传情达意,上演着一幕幕爱情故事。每天下午1:30在壮寨上演的大型实景剧《刘三姐招亲》是每年山歌节的重头戏,讲述的是刘老汉三女儿到了出嫁的年龄,刘老汉设台赛歌,谁唱得好,把女儿许配给谁,听说此消息后,方圆百里许多小伙子一大早赶来争相与三姐对歌。届时,前来景区旅游的所有游客朋友都有机会一展歌喉,与三姐对上一首,因为山歌高手太多,如不能决出胜负,三姐借助抛绣球觅郎,找到心仪的小伙子,又将组织众多乡亲到三姐家迎娶新娘。新娘家对新郎设关考问,得到认可后才允许新娘出嫁。新娘到新郎家后,又对送亲的娘家人考问。经过一番苗家婚俗仪式,新郎新娘入洞房。  

3月7日至9日举办“魅力女人节”。为女性朋友举行“魅力女人寻宝游戏”,景区每天为游园的女性游客准备10枚价值500元的宝石戒指,现场组织报名参加大型寻找宝石活动。还会举办趣味运动会:拉木鼓、抢柚子、走板鞋等一系列好玩的游戏只限女性参加。另外,来自非洲乌干达的五位演员拍打非洲牛皮鼓,跳热辣肚皮舞。今年特地为中老年朋友安排的一档互动表演抖空竹,在观赏之余更可以加入其中。“山歌节”期间,九顶塔大型马战实景剧《好汉秦琼》、红色经典参与剧《地道战》、好莱坞场景剧《山洪暴发》等三大实景剧也将每天上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山歌 九顶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