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挪庄”大院再搭戏台


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位于八大峡街道的挪庄大院热闹非凡,由社区吕剧票友编排的节目为一年一度的戏曲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社区票友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这个自解放初期就已形成的社区京剧传统注入一把活力。 昨天的演出中,

昨天上午,位于八大峡街道的挪庄大院热闹非凡,由社区吕剧票友编排的节目为一年一度的戏曲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社区票友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这个自解放初期就已形成的社区京剧传统注入一把活力。

昨天的演出中,刚刚在青岛市首届戏曲票友大赛中获奖的王海峰、王月英也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分别献上了吕剧《李二嫂改嫁》中的“浓雾沉沉”选段,以及吕剧《搬窑》和《姊妹易嫁》中选段;扮演《小姑贤》婆婆刁氏的宋瑞芬大姐,她不仅获得过山东省戏曲票友大赛的优秀奖,还因为表演的“恶婆婆”入木三分,被岛城票友称为“青岛第一刁”。尤为特别的是,此次演出中还有不少青年人加入,演出中打鼓的小伙子张明辉,今年28岁,曾经是济南市吕剧团的专业演员,因为声带损坏不能唱戏,从事了其它工作,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专长,在这个业余团体里,他为前台唱戏的票友打鼓,以这样的参与方式为传承吕剧做着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大院 街道 挪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