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萝卜元宵糖球会浮山后分会场 杂耍闹街头


来源:青岛早报

“花大姐”与“船工”逗乐 表演者们与观众互动,其乐融融 市民的舞龙表演 昨日,萝卜元宵糖球会设在浮山后的分会场热闹起来,20多个社区民俗表演团体在富源广场轮番上演民间杂耍:猪八戒背媳

“花大姐”与“船工”逗乐

表演者们与观众互动,其乐融融

市民的舞龙表演

昨日,萝卜元宵糖球会设在浮山后的分会场热闹起来,20多个社区民俗表演团体在富源广场轮番上演民间杂耍:猪八戒背媳妇、跑旱船、踩高跷、大秧歌、抖空竹……时而逗笑、时而惊险的民间杂耍,让市民一起红红火火闹正月。

花大街与船工逗乐

上午9时许,萝卜元宵糖球会设在浮山后小区的分会场锣鼓喧天,30多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拉开民间杂耍展演序幕,众多市民围在广场周围看热闹、闹正月。据介绍。这是该区设在浮山后分会场的“浮山人家”民间文化大集,全区20多个民俗表演团体到场助兴。首先上场的是旱船队,两只披红挂绿的旱船在表演者的舞动下,时而“风平浪静”平稳前行,时而“风高浪急”左右摇摆,将渔船在海面上的姿态表演得淋漓尽致,白胡子“船公”也在旁边配合默契。此时,旱船队中窜出一头“小毛驴”,骑毛驴的“花大姐”来了个“空间大挪移”,冲着旱船横冲直闯过来。“船公”居然一点不恼,居然和“花大姐”眉来眼去起来,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高跷队来了大学生

高跷队上场,让围观市民捏了一把汗。踩着高跷的表演者在场中扭起秧歌,其中一名表演者脚下的高跷足有1米高,他居然踩着高跷连蹦带跳,让观众提心吊胆。记者留意到,参加民间杂耍表演的演员基本都是50岁以上的居民,而这个高跷队里却出现几个年轻人的面孔。“我觉着踩高跷好玩,前一天才参加的高跷队,练了一下午就上场了,算是凑热闹吧。”24岁的高跷队员于兰脚下的高跷只有三四十厘米,算是高跷队里最矮的,虽然她的步伐不算稳,但仍能勉强跟上队伍。于兰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后在社区做社工,听说高跷队招人,就报名参加。和她一起报名的,还有另外2名大学生志愿者。队长前一天手把手教她踩高跷,总共练了3个多小时。在场上表演了20多分钟,于兰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由别人扶着才下场在椅子上坐下。“挺好玩的,通过这次表演,我就是正式高跷队员了。”于兰笑着说。

海云庵会场周边正月十六起交通管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萝卜元宵糖球会海云庵会场周边交通通畅,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正月廿二),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的区域交通调流。交警部门将于每天7时至18时30分对嘉禾路、遵化路、兴中路、杭州路、嘉善路、嘉定路、嘉兴路等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方案为:杭州路由南向北(杭州路立交桥至宣化路段)、杭州路由北向南(瑞昌路至嘉定路段)只允许公交汽(电)车、大型客车、出租车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行驶。南向北驶往海岸路的车辆允许行驶,其他车辆经温州路向宁化路行驶。北向南车辆经瑞昌路、广昌路、宜昌路、兴隆路、兴隆一路、海岸路驶入杭州路。遵化路(杭州路至嘉定路段)、兴中路(杭州路至兴隆路段)、兴隆路(杭州路至兴隆一路段)、嘉定路(人民路至杭州路段)、嘉兴路(人民路至杭州路段)、嘉善路(人民路至杭州路段)、平安路(人民路至杭州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另外禁止车辆进入嘉禾路转盘方向:杭州路(不含)以东、嘉定路(不含)以北、宣化路以南。途经车辆请根据现场设置标志的提示安全行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萝卜元宵糖球会 浮山 杂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