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天桥区政协第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天桥区政府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民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天桥发展大计。 天桥区政协主席刘建忠,副主席仲涛,贾云国,王洪新,党组成员侯庆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民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天桥发展大计。

天桥区政协主席刘建忠,副主席仲涛,贾云国,王洪新,党组成员侯庆水,秘书长刘宇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马敬民副主席主持。

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友,区委副书记朱玉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樊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庆,区法院院长沈迎,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4时,区政协副主席马敬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政协主席刘建忠代表政协第八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建忠主席指出,2015年,在中共天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桥区政协按照“贴近中心、助推经济,贴近重点、服务大局,贴近民生、关注百姓,贴近基层、接好地气”的工作要求,奋力开拓,努力进取,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协商有角度,参政有高度,议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为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做出新的贡献。

刘建忠主席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工作坚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整体推进、力求实效的原则,全年工作有重点、有突破、有亮点。一是增进共识,政治思想保障有力,进一步坚定了共同的思想基础和前进方向。二是把握大局,政治协商组织有方,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效服务。三是拓宽渠道,民主监督开展有效, 卓有成效地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四是服务发展,参政议政倾力有为,坚持重点课题调研与经常性协商议政相结合,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中。五是搭建平台,委员履职有声有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新方法,激发委员的履职热情。六是强化自身,组织建设规范有序,把抓好常委会、 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室和机关建设作为加强政协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强化作用,致力发展,政协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刘建忠主席强调,2016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天桥区委的领导下,围绕我区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的定位和市委提出的打好治霾、治堵和脱贫三大攻坚战,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天桥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建忠主席要求,区政协工作要联系实际,在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要着眼大局,在建言献策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丰富形式,在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上下功夫;要发挥优势,在凝心聚力服务民生上下功夫;要强基固本,在提高自身履职水平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天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政协第八届常委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贾云国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贾云国副主席在提案报告中指出,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200件。经审查,立案170件,其中,委员提案141件,民主党派、委员联名提案29件。在所有承办的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34件,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75件,教科文卫方面30件,交通方面13件, 其他方面18件。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价值的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往届区政协主席及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天桥 会议 区政协第八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