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迎北跨新机遇 携黄河发展建设济南新区核心区


来源:凤凰山东

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李洪海接受媒体访问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李洪海在接受媒体

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李洪海接受媒体访问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李洪海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天桥区将携河发展,重点开发济南新区核心区,迎跨越发展新机遇。

李洪海介绍说,天桥区在济南新区建设中占据战略优先高地,全区小清河以北、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鹊山龙湖以及大桥镇片区均在济南新区范围内,占据全区面积的三分之二,是济南新区的“双核”之一。建设济南新区核心区,天桥必须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当仁不让,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

李洪海表示,按照“产业北进、城市北跨”发展思路,统筹协调推进北跨发展战略,强化南北互动、产城融合,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创建。天桥区主要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好产业支撑的文章。依托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传化泉胜公路港和鹊山龙湖,大力发展新材料、现代物流和文化休闲旅游三大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化新城。着力推进园区载体建设、体制机制创新、配套功能完善,加快推进园区向综合型城市转型,把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全省最具特色的国家级产业园区。全力推进传化泉胜公路港建设,加快建成物流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商业生活配套区,形成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强大的综合型现代物流园区。加快建设鹊山龙湖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推动鹊山龙湖成为黄河旅游开发的新高地。

二是做好黄河文化的文章。深挖黄河文化,统筹黄河两岸发展,促进黄河以“城中河”功能定位融入城市发展格局,变跨河发展为携河发展。深度开发利用黄河文化资源,打造集生态建设、文化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黄河生态景观带。

三是做好城市北跨的文章。“彻底解决过桥难问题”已经被列入今年市政府工作重点,黄河大桥将于上半年对本地车实行辆免费通行,这一系列利好机遇,必将为北跨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李洪海介绍,今年将深化鹊山龙湖水面、桥梁、道路等规划设计和配套,主要是开工建设龙湖西路、鹊山南路一期工程,完成鹊山北路道路施工。同时,完善黄河北商业居住、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增强城市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济南新区核心区 天桥 携黄河发展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