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洪海谈天桥区十二五:城市变靓了,北跨提速了


来源:凤凰山东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接受媒体访问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李洪海在接受媒体访问,用四句话概括了天桥区过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接受媒体访问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李洪海在接受媒体访问,用四句话概括了天桥区过去五年的变化:城市变靓了,北跨提速了,效能提升了以及民生改善了。

据悉,2015年天桥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亿元,是2010年的1.8倍,年均增长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05亿元,可比口径年均增长14.2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累计完成673亿元,年均增长17.5%。

李洪海表示,过去五年天桥区新建小区34个,房地产销售3.8万套,全面完成17个棚户区改造任务,新建安置房132万平方米,1.4万户居民顺利回迁,可以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最大的民生工程。同时,北湖、泺口、徐李、标山等片区建设全面提速,完成投资307亿元,开工建设600万平方米。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新建商务楼宇400万平方米。全区亿元以上市场达到12个,引进金融机构64家,山东黄台、山东凤凰山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济南市电子商务聚集发展的产业高地。

过去五年,天桥区累计投资110亿元,建设了鑫茂齐鲁科技城、新材料科技园、新材料交易中心等高端产业载体,建设面积210万平方米。打造鑫茂国家级孵化器,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鑫茂齐鲁科技城成为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同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园区科技支撑功能,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深化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省社科院等重点院所合作,实现了产品研发、中试、投产、交易“一站式、一条龙”,已有20余项科研成果借助推介平台实现产业化。国家胶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专利技术(济南)展示交易中心、市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等落户园区。围绕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智慧招商,连续三年召开集中签约仪式,园区已入驻中小企业500余家。

此外,李洪海介绍说,鹊山龙湖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市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旅游产业项目中弘新奇世界·济南鹊山项目一期3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美猴王主题公园及其商业配套今年将全面开工,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针对民生投入,李洪海表示,2015年天桥区全年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预计支出2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5%。全面完成山东省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新建改建学校50所;建立教师“区管校用”管理机制,推进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天桥 李洪海 跨提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