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2015年实现生产总值387亿元 比上年增长8%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全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8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全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8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15、4%、10%。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槐荫区坚决摒弃以往落后的生产模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9家,并涌现出九阳、二机床等一批骨干企业,工业区全年实现产值53亿元,在省级工业园中的排名较之提升21个位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基本形成了以龙头企业带动、都市农业园为支撑的现代农业体系。

发展后劲愈发坚实

全区积极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和“三证合一”制度,实现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7万户、企业1、7万家,分别增长20%、36%;全区实现招商引资69亿元,其中过亿项目就有27个,不乏得迈、宜家等一批优势产业项目;西进时代中心、恒大财富中心等16个高端载体也在加快推进当中。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2015年,槐荫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5家,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全区预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1亿元。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全区投入资金9500万元,努力提升市政、绿化、环卫基础设施管护水平,一些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卓有成效。其中,长途客运西站、轨道交通R1线、石济客专、济齐黄河大桥进展顺利,西客站、非遗园片区新建道路10条,纬十二路快车道已建成通车。

生态建设获新进展

槐荫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全面淘汰黄标车,新增绿地面积31万平方米,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大力推广节能技术,推动清洁生产。通过一系列综合整治,水畅景美的生态景观初步得以显现。

民生进程加快步伐

2015年,全区民生投入占全区财政支出的75%,10类30件民生实事得以全面落实。其中,投入1、1亿元实施了144项参与式预算项目,完成了12个村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筹集资金3100万元,新增就业1、7万人,帮助6000多名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实现就业。

经过五年的发展,槐荫全区的综合实力得到跨越提升,产城融合发展得到深入推进,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和谐社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但是,槐荫的发展过程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诸如产业发展面临着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的双重压力;资源要素制约日益加剧,生态环境建设面临更多考验;公共服务、民生保障与群众期盼还有不少差距;政府自身建设、廉政建设仍需大力加强。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年实现生产总值 387亿元 槐荫2015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