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2016年计划投入5287万用于教育提升 新建2所小学


来源:凤凰山东

槐荫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6年槐荫区

槐荫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6年槐荫区将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抓好九职专教育综合体建设,实施名校建设计划,努力实现“纵向学区一体化。横向学校联盟化”。

作为济南市第一批通过教育均衡发展的县市区之一,“十二五”期间,槐荫区共投入2.63亿元,新建饮马小学、营东小学东校区、纬十路小学东校区、外海中学等12所中小学,新建美里湖中心幼儿园、少年宫第二幼儿园等12所幼儿园。

此外,为了加强学生的校外综合实践教育,区教育局投入290.73万元,组织9691名学生参加了“山青综合实践活动”,并且全员免费参加。“之前孩子们参加5天,需要花费300元,考虑到一些实际情况,所以区里把这部分钱全部承担了。实践教育毕竟是好事,希望能够减轻一些贫困家庭孩子的负担”,槐荫区教育局局长张怡表示。

今年,槐荫区将继续投入5287万元,用于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完善、校舍改造提升及特殊学生群体的资助。包括启动周王小学新校、小辛庄小学原址综合楼建设、小金庄小学、担山屯小学改造,为孤儿、低保和特困家庭学生提供免费校服。同时,新建琪鑫苑、锦绣城两所幼儿园,满足周边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小学 教育 投入5287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