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 力争2018年完成创建


来源:凤凰山东

槐荫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代表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槐荫区将突

槐荫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代表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槐荫区将突出文化旅游,以现有资源为带动,实施一批文化旅游项目,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2020年文化旅游业产值占全区生产总值达16%。

会后,槐荫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兆勇表示,在2015年12月3日召开的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上,确定了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全面构建政府引导、行业自律、社会力量参与的旅游发展机制。

刘兆勇介绍说,旅游业是综合性的产业,在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减贫困、惠民生等发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目前,槐荫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理配置旅游资源,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业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拓展旅游新领域和发展旅游新业态,在度假区内着力打造非遗旅游、湿地旅游、温泉旅游、老商埠旅游、文化会展旅游、乡村旅游等六大旅游品牌。2016年底,应当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到2018年底,完成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工作。

以“绿水福荫·度假胜地”的旅游度假区形象主题为基础,合理划分为四个功能区。刘兆勇介绍说西客站广场、省会大剧院等可以打造成为城市休闲核心区;吴家堡、美里湖休闲农业组团可以开展垂钓、花卉种植和乡村旅游;黄河生态文化风光带主要指的是黄河大坝沿岸,这里绿化好,水资源较为丰富;济西湿地休闲组团则导向小清河、玉符河等水质较好的水系片区。

据了解,“印象济南·泉世界”是位于槐荫区的重点文商旅项目,也是济南市2015年度第一批重大建设的项目之一,是一个集“食、住、娱、购、文、礼”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到今年的5月1日,可以实现部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区打造省级旅游 槐荫区 旅游度假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