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说槐荫区十二五:千万元项目164个 85.4亿改善民生


来源:凤凰山东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二五”期间槐荫区紧紧围绕“3355”发展战略和“一城三区”总体布局,抢抓高铁通车、“十艺节”举

槐荫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槐荫区区长国承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国承彦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二五”期间槐荫区紧紧围绕“3355”发展战略和“一城三区”总体布局,抢抓高铁通车、“十艺节”举办及西部新城建设等重大机遇,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

这五年,是槐荫区综合实力跨越提升的五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5%,分别是2010年的1.6倍、2.5倍和1.8倍;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68.5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1倍,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这五年,是槐荫区产城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的五年。“一城三区”建设全面展开,完成征收拆迁1040万平方米,释放了2万亩发展空间。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64个、总建筑面积达3600万平方米,涌现了济南西站、和谐广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等一大批地标性建筑,金融保险、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现代产业蓬勃发展,三次产业比例由2010年的1.4∶29.5∶69.1调整为2015年的1.1∶24.4∶74.5,产业结构更加优化。

这五年,是槐荫区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的五年。累计投入5亿元,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圆满完成了迎“十艺节”环境保障任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果。投入105亿元新建改造主次道路56条、113公里,二环西路高架、纬十二路快车道等建成通车,全区路网体系更加完善。完成了城管体制改革,健全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市政园林全覆盖等长效机制,累计拆除违法违规用地689亩、违章建筑23.5万平方米,全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这五年,是槐荫区和谐社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累计投入85.4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是“十一五”时期的3倍。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城乡低保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建成回迁安置房面积210万平方米,3万户居民顺利回迁。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治安防控能力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区跨入省级文明区行列,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

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槐荫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产业发展面临着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的双重压力;资源要素制约日益加剧,生态环境建设面临更多考验;公共服务供需仍不匹配,民生保障与群众期盼还有不少差距;政府自身建设、廉政建设还需大力加强。

对此,槐荫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住关键要害,努力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槐荫区 项目164个 民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