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勤光谈三大关键工作:高端楼宇瞄准世界500强招商


来源:凤凰山东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王勤光在接受媒体访问,重点提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四个中心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市中区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王勤光在接受媒体访问,重点提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四个中心”破题起势之年。这三大“关键”工作是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事关“四个中心”建设的成败。

高端楼宇瞄准世界500强招商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十二五”期间累计引进项目2938个,实际到位资金854.6亿元,形成固定资产投资510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1020个,亿元以上项目86个,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9家,总数达到37家。

报告中“十三五”任务中明确,提升“引进来”质量,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积极打造招商载体,突出招大引强,着力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总量、体量和质量的新突破。

今年,将明确绿地普利中心、领秀城贵和大厦、中海广场等高端楼宇产业规划,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进行定向招商;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产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总部型、基地型、龙头型项目。

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十二五”期间,市中区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全域发展的主要抓手,大力推行“三重三化”项目推进机制,举全区之力抓拆迁、推项目,五年来累计完成拆迁1200万平方米,供应土地5857亩,开工建设1195万平方米,呈现出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

王勤光透露,今年市中区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强化“三重三化”推进机制,以项目促转型、稳增长、增后劲,强力推进总投资1687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3006万平方米的80个重点项目,加快新城开发与老城改造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以征地拆迁强化发展支撑 坚持不与民争利

棚改旧改方面,五年来累计完成拆迁1200万平方米,供应土地5857亩,开工建设1195万平方米,呈现出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

今年以征地拆迁强化发展支撑,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实施和谐有序拆迁。重点推进南部新城六大片区拆迁工作,抓好鲁能领秀城、兴隆、南北康、九曲、大庙屯片区拆迁收尾,尽快启动文庄老村拆迁,加快土地出让和项目建设步伐。强力推进二环西路南延三期和英雄山路南段高架桥等工程征收拆迁,高标准建设分水岭路至阳光南路路段,着力构建外通、内畅、互联的现代交通体系,为南部新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招商 瞄准世界 高端楼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