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勤光提市中区十三五目标:提前翻番 GDP年增8%


来源:凤凰山东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生产总值年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市中区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区长王勤光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

王勤光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市中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市中区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更是市中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确立新目标,实现新跨越。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建设更加繁荣、更具魅力、更为和谐的现代化新市中。

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到2020年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到账外资年均增长5%左右。

协调发展呈现新局面

北部核心区、中部拓展区、南部生态区统筹推进、互动发展,农村与城市发展差距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格局更加巩固。对接融入全市“四个中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环境品质实现新提升

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健全,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耕地保有量达到市计划要求,新增绿地面积40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2%,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民生改善达到新水平

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农村居民收入与城镇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

社会建设得到新发展

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社会治理实现普遍参与,基层民主协商得到切实保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

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果,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政务服务更加务实高效清廉;人权得到切实保障,产权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市中 十三五 王勤光 GDP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