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山东省科技馆科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山东

1月10日,由山东省科技馆和齐鲁工业大学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指导、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科技馆科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1月10日,由山东省科技馆和齐鲁工业大学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指导、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科技馆科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傅东良致辞。

大赛以“科学、创意、智趣”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大高校、企业、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等进行作品征集,本次大赛作品内容分为科普纪念品类、科普工艺品类、智趣办公生活用品类、科普模型类、益智玩具类五个类别。

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山东省科技馆科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举办目的在于充分体现“快乐中学习科学、探索中启发智慧”的科普理念,为广大设计爱好者搭建科技与文化创意的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公众的科学创新热情,推动山东省科普事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现场嘉宾点亮启动仪式球。

参赛作品将以山东省科技场馆展品展项的科学内涵为设计基础元素进行综合创意设计,展现山东省科技馆的特色和魅力。同时,诞生一批具有科普传播内涵和市场推广价值的科学文化创意产品。

关于此次科学文化创意产品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盛林介绍说,“科学文化创意产品,是我们科技馆开展展览教育,科普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次,我们主要是通过主办大赛,产生一批具有创意和市场推广价值的、优秀的科普文化产品,来丰富我们的科学普及事业。去年在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和省科技馆举办毕业作品展览时,我们萌生了这样的想法,使作品设计与高校的专业设计教学能够有机结合起来,因为科普是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而设计是服务于全民的生活,我们想把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木森解说此次大赛亮点。

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木森在谈到此次大赛亮点时说,“自从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全国掀起了创新与创业的热潮。作为高等院校,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将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学•创新•智趣”,是科学与艺术的一次对话,是设计与生活的一次融合。大赛的目的是将‘科学与艺术’完美的结合,让艺术与科学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本次大赛将为广大设计爱好者、青年学生搭建一个文化创意的交流平台,为社会选拔一批优秀的创新和创业人才。”

本次大赛将邀请中国工业设计界最负盛名的7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会成员进行评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4月20日,2016年4月下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入围作品200件,2016年5月下旬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创意奖10名和若干优秀奖共50件获奖作品。本次大赛共设奖金近5万元,其中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2000元,创意奖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2016年6月中旬进行颁奖仪式并出版获奖作品集。

关于大赛详细情况,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qiluart.net和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科技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或通过大赛官方邮箱:techccdesign@163.com 和大赛服务QQ号:2189957753(请注明大赛咨询)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2016年山东省科技馆科学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科学•创新•智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