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已经全部关停


来源:新华网

记者5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2015年山东省共淘汰煤炭落后产能597万吨,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已经全部关停。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山东省自2005年起大规模整顿关闭小煤矿,累计关闭矿井287处,淘汰落后产能2060万吨。

原标题:山东: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已经全部关停

新华网济南1月5日专电(记者 陈灏)记者5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2015年山东省共淘汰煤炭落后产能597万吨,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已经全部关停。

据了解,2015年山东省煤炭行业关停的小煤矿共有41处。在煤炭行业持续经营困难、职工诉求复杂、历史欠账沉重、工作推进难度大、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山东省所有小煤矿关闭退出期间实现了“零死亡”,关停工作平稳有序。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山东省自2005年起大规模整顿关闭小煤矿,累计关闭矿井287处,淘汰落后产能2060万吨。通过连续10年的淘汰,山东省煤矿平均单井规模由40.2万吨/年提高到116.4万吨/年;原煤百万吨死亡率由0.25下降到0.055,下降78%。(完)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小煤矿 关停 煤炭行业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