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在烟台发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日,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由烟台发车,这是中国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冷藏集装箱运输。为做好此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开行工作,烟台车务段提前从配空、装车、挂运等环节优化作业流程,对作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在烟台发车(图)

3日,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由烟台发车,这是中国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冷藏集装箱运输。 李默 摄

原标题: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在烟台发车(图)

中新网烟台1月4日电(张玉雷 张广亮)  记者4日从济南铁路局烟台车务段获悉,中国铁路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3日夜间由烟台发车,这是中国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冷藏集装箱运输。

据悉,此趟冷藏集装箱班列配备了动力制冷设备,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提供制冷保温,并可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调节温度,随车保温箱最低温度可达零下25摄氏度,达到长运距、运时快、节能环保等效果。

这趟装载了200余吨冻鸡、冻鸭的冷藏集装箱班列将运行近3000公里、89个小时,途径山东、浙江、河南、湖北、广东、广西6省,最终抵达广西南宁南站。随后该班列还将搭载200吨果蔬,从广西出发进行回程试运,最后抵达北京。

为做好此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开行工作,烟台车务段提前从配空、装车、挂运等环节优化作业流程,对作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烟台车务段工作人员称,此次冷藏集装箱班列的开通填补了铁路不带动力冷藏运输货物的空白,也是中国铁路部门推进铁路冷链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实现铁路冷链全程物流服务的新举措。(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冷藏集装箱 班列 发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