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客山东”贺年会实现山东旅游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元旦假日,以“山东好年、客来山东”为主题的“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精彩亮相。 据山东省旅游局调查测算,元旦假日山东全省17市共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13.5%。

原标题:“好客山东”贺年会实现山东旅游开门红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4日专电(记者 王子辰)元旦假日,以“山东好年、客来山东”为主题的“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精彩亮相。据山东省旅游局调查测算,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数、旅游综合收入双双增长,旅游实现开门红。

在日照市万平口,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活动吸引了十万余人参加。2016福乐枣庄贺年会暨“中国第四届年博会”于1月1日上午在台儿庄古城举行;“齐汇千佛山,祈福旺新年”活动在济南千佛山景区举办,三千余名市民及游客齐聚千佛山,新年登高祈福。在有着蓬莱仙境的烟台市,“吃货天堂”、“童趣乐园”、“潮玩圣地”、“时尚港湾”备受游客喜爱。

自2016年1月1日起曲阜“三孔(孔庙、孔府、孔林)”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邹城“两孟”(孟庙、孟府)景区也开始向全国大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元旦之际,曲阜市还举办了新年祈福暨《论语》诵读活动、明故城开城仪式、祭孔展演等活动。

山东的滑雪、温泉等特色旅游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淄博潭溪山举办“山东冰瀑冰灯文化艺术节”,开园第一天就接待游客3000多人,还迎来了韩国“观冰瀑”百人团。威海的天沐温泉、汤泊温泉日接待游客均超3000人次,烟台海峡国旅接待了160余人的韩国温泉旅游团。滑雪成为冬季旅游的新亮点,日照沁园春滑雪场、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五莲山滑雪场,威海威虎山滑雪场、恒山滑雪场、淄博梓橦山滑雪场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日均接待2000余人。

据山东省旅游局调查测算,元旦假日山东全省17市共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13.5%。同时,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完)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好客山东 滑雪 山东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