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一市民遭遇“呼死你” 3天被打进7000多个电话


来源:齐鲁网

经过半个月的深入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了身在福建省的邱某,随即赶赴福建,对其进行抓捕。民警介绍说,呼死你设备在搜索到信号之后,邱某就开始对设备进行设置,并对从网络上搜索到的电话号码进行攻击。

原标题:德州一市民遭遇“呼死你” 3天被打进七千多个电话

三天时间内,张先生收到7000多个陌生电话(视频截图)

三天时间内,张先生收到7000多个陌生电话(视频截图)

嫌疑人通过微信要求张先生打款(视频截图)

嫌疑人通过微信要求张先生打款(视频截图)

齐鲁网12月31日讯(山东台记者周荣真李洋)德州武城县的张先生是个生意人,平时一天接十几个电话也是很正常的事,可就在前不久,他遇到了一件头疼的事,因为他的手机在一天的时间里,居然接到了两千多个电话,难道是他的生意火到不行了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张先生的手机来电并不是自己生意上的事,而是遇到了骚扰电话,电话响一声就被挂断。三天接到7000多个这样的电话,张先生快哭了。

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晓稳说,“这个电话是持续地进行骚扰,显示未知号码,而且接不起来,回电话的时候也回不去。”

就在张先生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张先生说:“当时我接到一条信息,他说要想解决电话问题,加我的微信或打我的电话。大约是在下午两点半左右,他给我发过来信息,到晚上五点多,我加上他的微信了。”

张先生和对方没聊几句,很快就明白了这几天频频被电话骚扰的原因。从嫌疑人与张先生的语音聊天中,嫌疑人称,已经将张先生的电话放进全自动骚扰系统,并且时间设置为半年,如果张先生不愿意出钱,骚扰电话将会持续半年。

原来,对方是在利用骚扰电话搞敲诈。对方又给张先生说,如果不给钱,他就把张先生公司里所有的员工都设置为骚扰对象。深受其害的张先生为了解一时之困,只好同意将钱转给对方。

张先生把钱转给对方后,骚扰电话也就消停下来,可一想到对方这几天给自己带来的损失,也为了避免其他人遭受骚扰,张先生选择了报警。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是一款名叫“呼死你”的软件对张先生进行的骚扰,目的就是为了勒索钱财。

经过半个月的深入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了身在福建省的邱某,随即赶赴福建,对其进行抓捕。民警实施抓捕时,发现邱某正在房间内操作“呼死你”设备,民警将其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呼死你”设备十台、七台电脑主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六部手机、还有一宗手机卡。

民警介绍说,呼死你设备在搜索到信号之后,邱某就开始对设备进行设置,并对从网络上搜索到的电话号码进行攻击。

王晓稳告诉记者,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利用呼死你设备进行违法犯罪有近四个月的时间,敲诈勒索范围遍布全国,至今已非法获利共两万余元。目前,邱某、王某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调查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打进 呼死你 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