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举措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来源:省金融办供稿

一是努力扩大社会融资规模。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推动抵质押物创新等措施,引导银行机构扩大信贷供给。11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贷款较年初分别增加6945.7亿元和5293亿元,“三农”、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先

一是努力扩大社会融资规模。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推动抵质押物创新等措施,引导银行机构扩大信贷供给。11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贷款较年初分别增加6945.7亿元和5293亿元,“三农”、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贷款增长较快。深化与境内外证券交易所合作,加快推动规模企业规范改制,努力开拓直接融资渠道。前11个月,全省实现直接融资4178.5亿元,同比增加1028.5亿元。新三板、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分别新增挂牌企业203家、172家。

二是积极谋划保险业发展。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截至11月末,全省实现保费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22.3%。持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品种和面积,开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等试点业务;在全省推开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食品安全、医疗、环境污染、特种设备等责任保险试点稳步推进。

三是深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深化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截至11月末,已组建农商行57家。村镇银行新增19家,总量达119家,居全国首位。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开业运营,金融租赁公司获批筹建。进一步放宽政策,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做优做强。11月末,全省共有小额贷款公司422家,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859.34亿元。通过推动设立省级融资担保机构股权投资基金等措施,提升融资性担保机构规模实力。11月末,全省共有融资担保机构415家,单户平均注册资本1.36亿元;融资担保余额1049.5亿元。加强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11月末,全省民间融资机构发展到481家,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436家,累计投放金额316.54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45家。稳步推进各类交易市场建设,金融资产、农村产权等权益类交易市场业务规模和范围持续扩大,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开辟新领域。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改革试点在全省铺开,培训宣传、资格认定、完善配套制度等工作有序开展。截至11月末,获得信用互助业务试点资格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49家。指导推动青岛围绕建设财富管理中心,开展政策争取、项目引进、交流合作、宣传推介等工作。

四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出台《关于做好我省企业流动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妥善化解多起企业流动性风险、贸易融资风险和债务融资兑付风险,协调处置多起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确保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通讯员:省金融办战星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金融 山东多举措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