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城交警公布年度交通事故数据 99起车祸致103人死亡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历城交警公布年度交通事故数据 99起车祸致103人死亡

发生在历城辖区的死亡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30日,历城交警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历城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99起,造成103人死亡,同比2014年死亡事故减少13起,死亡人数减少15人。99起死亡事故中,有68起因开车打电话等走神所致,这一比例接近七成。

时间:每天16—20点事故多发

今年以来,历城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8959起,造成人员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99起,死亡10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起数减少了13起,下降11.6%,死亡人数减少15人,下降12.71%。

历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队长梁吉银介绍,按事发时间统计,99起死亡事故主要集中在16-20点。其中,16-20点发生40起死亡事故,死亡42人;11-15点发生16起死亡事故,死亡17人;21-24点发生16起死亡事故,死亡17人;6-10点发生15起死亡事故,死亡15人;0-5点发生12起死亡事故,死亡12人。

据分析,16点至20点,正是光线由明转暗的时段,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和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这时段较为集中,增大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路段:施工密集地带事故多发

历城区事故多发的位置主要位于郭店街道、临港街道、港沟街道、王舍人街道、华山街道、董家镇等地。

“事故多发地区,一般都是与经济建设有关,这些地区的开发项目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人流车流密集。”梁吉银说。从事故分析的数据中发现,历城区的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共64起,死亡67人,占死亡起数和死亡人数的65.9%和66.3%。

与往年相比,今年死亡事故中,66岁至70岁成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高发年龄段。梁吉银分析,老年人在冬天喜欢穿深颜色的衣服外出,夜间不容易被发现。

原因:近七成因走神未确保安全

交通死亡事故总是与交通违法紧密相连,据统计,99起死亡事故中,饮酒发生交通事故20起;未按规定让行、逆行各发生交通事故3起;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2起;未确保安全发生交通事故68起;剩余6起案件仍在调查当中。梁吉银表示,开车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打电话、听音乐或与乘车人交流等行为都属于未确保安全的情况。但交通事故往往发生在0.1—0.3秒之间,开车如同儿戏,就可能会酿成惨剧。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事故 数据 城交警公布年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