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济南艺术学校举行


来源:凤凰山东

2016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举行 12月30日,2016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宋玉国、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师生代表等各界人

2016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举行

12月30日,2016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宋玉国、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一起出席了这场音乐盛会。

与往届音乐会相比,本次音乐会集中展现了中小学、直属高校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也融汇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少年宫等校外艺术教育的精彩呈现,特别是以班级为主体的艺术作品展示和体现原创精神的师生精品创作,成为音乐会的亮点。参演节目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成果。

开场交响乐《齐鲁畅想》气势磅礴,大气恢宏,展示了学生艺术社团的深厚实力;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五年级六班的班级表演唱《虫儿飞》,孩子们极具童真的艺术展示把观众引领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济南艺术学校创编的歌曲《我要证明我自己》,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进取精神和蓬勃生机;歌曲《纯净西藏》,歌声纯净高亢、明朗激昂、意境深远,饱含浓郁的民族风情;济南稼轩学校表演的原创作品《乡谣》,则以鲜明的山东民间素材为创作源泉,以民乐合奏的形式展现了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由市区15所学校的50多名中小学生联袂演绎的大型民乐合奏《四季花开》宛转悠扬,用音乐描述花开四季的美景,展现了美好的新生活,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每年一度的学生新年音乐会用艺术点燃岁月的流光,用音乐放飞新年的梦想,已成为展示我市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学生新年音乐会 济南市学生新年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