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天桥区民警:英雄事迹动人心,爱如潮水暖英雄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姚鹏在抓捕“12.11”系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负伤后,济南市委市政府、天桥区委区政府以及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先后来到山东省交通医院看望慰问姚鹏同志。

12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姚鹏在抓捕“12.11”系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负伤后,济南市委市政府、天桥区委区政府以及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先后来到山东省交通医院看望慰问姚鹏同志。

今天已经是姚鹏负伤后第15天了,他的伤情和恢复情况始终牵动着泉城市民的心,所有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英雄现在的伤情怎么样了?

爱如潮水涌向英雄

得知姚鹏恢复情况良好将于近日出院的消息后,12月30日下午,“12.11”系列抢劫案部分受害人、姚鹏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战友以及辖区群众代表自发来到山东省交通医院,看望英雄姚鹏。同时,还有很多姚鹏的同事以及市民群众也纷纷到医院探望,并祝福这位钢铁英雄早日康复!

受害人刘女士送来锦旗。

“12.11”系列抢劫案受害人刘女士送来了写有“无惧无畏真英雄,浴血擒凶保民安”字样的锦旗,感谢英雄姚鹏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所做的壮举:“为民平安洒热血,不愧为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

姚鹏的战友刘加乾、成玉涛送来了鲜花和营养品,在病床前紧紧握住姚鹏的手:“好样的!我们以你为荣!照顾好自己,兄弟们等你早日归队!”

辖区群众胡女士捧着鲜花来到姚鹏面前,表达了对英雄的深切崇拜与敬意:“你是真正的英雄!有你这样优秀的人民警察,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稳定,我们的生活才更具有安全感!”

壮举决非一时冲动

在战友眼中,姚鹏一直是一个对待事业无比忠诚的人,不管是铁骨铮铮的军旅生涯还是千锤百炼的警营生活,姚鹏始终怀揣着如火的热情,兢兢业业,忠于职守。

有一次,姚鹏部队的老领导好不容易来一趟济南,召集战友聚餐,大家都到齐了,就少了姚鹏。没一会儿姚鹏打来电话,充满歉意的说有工作任务,怕耽误工作实在无法抽身,在他心中,工作的重要性甚至超越了战友情谊。还有一次,他忙于办案,连续几天没有回家,直到案子破了,姚鹏回到家中已是凌晨两点,姚鹏在家门口徘徊许久,决定还是不要吵醒熟睡的家人,于是独自一人在冰冷的走廊上过了一整夜,直到第二天妻子打开房门,看到靠在门外的姚鹏吓了一跳,抱着姚鹏心疼得直哭。

“姚鹏就是这样的人,他这次英勇负伤,绝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基于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他绝不可能退缩,一定会这么做的!”

“敬业、爱家”,这是战友刘加乾对姚鹏的评价!

躺在病床上的姚鹏正在努力举起自己的左手,做恢复训练。

“犯罪嫌疑人捅了我第二刀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心脏位置中刀,我用手摸了一下,感觉刀口位置已经有血液像泉水一样涌出……”

面对大家的关切询问,姚鹏给大家讲述了擒凶负伤的经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姚鹏依然有些激动,他告诉大家,“12.11”系列抢劫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连续疯狂作案,对周边的老百姓的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作为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亲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是职责所在。

“中刀的瞬间,我就想,如果这一刀刺中了我的心脏,那么我还能有30秒至50秒左右的时间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如果没有刺中心脏,那我就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我虽受重伤,但我不能停下追凶的脚步,因为只剩我的同事独自一个人去面对持刀凶徒,我绝不能再让他独自陷险境……”

“要是家里打来电话,你就跟你嫂子说,我出差了,一时半会回不来,别让他们担心我。“姚鹏在同事送他去医院时,他这样说道。

这位真正的英雄,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他依然镇定而清醒,把危险留给自己,念念不忘的却是战友的安全,即使是被从死神手中夺回后,醒来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犯罪嫌疑人抓住了吗?”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和信仰!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主治医师为姚鹏做常规的检查。

姚鹏的主治医师殷光介绍说,12月22日,在重症医学科5天多的精心救治下,姚鹏的病情逐步好转,转入普外科继续治疗。现在姚鹏的身体恢复更要依靠姚鹏自己,通过日常的锻炼,尽快恢复。

姚鹏说,自己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尽了一名公安民警的职责。在当时的情况下根本没有想很多,有没有危险。现在想来,仍是这样。

后天就是2016年了,姚鹏说,在新的一年里,他想多做锻炼,恢复身体,尽快归队,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济南 天桥区 民警 姚鹏 歹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